去年(2012)七月由日本返回屏東,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南懷瑾先生談自己持《金剛經》的感應力量,好奇心驅使下,回到東京後開始讀誦《金剛經》,每天持續念一小段,沒有一日間斷,一個月下來即可誦一部,迄今已經誦了六部。

c001

c002  

    最近幾天手抄《金剛經》一部,以小楷抄寫,用了三把日本折扇,共有六個扇面,恰好可寫成《金剛經》完整的經文。c004 c003

    去年九月廿九日南懷瑾先生悄悄地走了。

    十二月底我又返回屏東,辦理墨緣軒書法書法學會於屏東縣文化中心所舉辦的書法講座。隔日在高雄專程拜訪杜忠誥老師,午宴席間談起南懷瑾先生往生一事,透過杜老師轉述:九月三十日下午即火化,發現有完整的頭骨舍利,還有無數五彩舍利。頭骨舍利中舌抵上齶,整個舌頭就是一隻大的舌形舍利,證明六十年說法不虛。

c005

c006  c007

c008  c009

c010  

我當時看到的短文如下:

南懷瑾談先生自己持《 金剛經》的感應力量

金剛經的感應力量非常大。

c011

    我給大家講一個我的秘密。我在讀中學階段,每天早晨四點鐘就起,練拳運動以後,首先念《金剛經》。

    為什麼念呢?我一點都不懂;反正人家告訴我念《金剛經》很好,我就念金剛經。因為在學校裡,也不敢敲木魚,怕被人家說神經病,偷偷的弄一本《金剛經》,到會客室去念。前怕狼,後怕虎,一下子就唸完了。

c012

    有一次我唸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忽然覺得我沒有了,我到那裡去了?不知道啊!以後我就不念了,後來才明瞭其中的道理。此經對我的經驗,有這樣奇妙。

    在歷史記載中,更有非常多的感應。抗戰八年,出門在外,跟家裡父母分離,生死不可知,那時我只有一個願力,每天晚上睡覺以前,一定要給我父母念《金剛經》、《心經》。這是我的秘密,我心中自己的願力,外面不知道,可是我的經驗上知道,感應力量非常大、非常大!我只能向諸位報告到這裡。

c013

    至於說,你們要做科學的研究,感應是個什麼道理,我可以跟你講科學的理由一大堆,但是今天是講佛學的課,不是講科學的課,暫時就不討論了。

c014   

近日,我自身亦遇到不可思議之事,以小楷手抄《金剛經》一部,迴向十方眾生。

c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