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日(水曜日)是日本的文化の日(さいじつ),所以放假一天,今天日本語學校沒上課,中午用完餐後決定去梅田。

一個人獨行,目的在測試能否自己搭車往返。

上次由大阪佛光山寺返回學生寮,法師擔心我無法自行搭車返寮,特別囑咐一位吳姓師姐由兵庫縣送我至住處最近的車站。

吳師姐家住在梅田之前的十三,途中她說要送我去梅田站之後就折返回去,我很感激她的關照,點頭稱是。到了梅田她不斷的聯絡她先生,以確認我搭車的路線,她說明:「首先搭急行車至梅田,轉搭御堂筋線,然後轉四つ橋線,即可抵達距我住處最近的花園町。」

我說:「沒問題,我知道了。

吳師姐是台灣台東人,她一直不放心,堅持要送到底。就是這樣對於一個舉目無親的我,當下讓我內心感到一股溫暖湧上來。這份關心我記著。

心想,出門人只許立志氣,而不可以是鄉愁。

這天是我到日本的滿月之日。

拍一些不錯的梅田駅(うめだえき)街景做紀念。

D01.jpg

       阪急百貨及阪急梅田站之間的大阪環狀線高架路橋

D07.jpg

大阪環狀線路標

D05.jpg

路橋上的行人(一)

D09.jpg

路橋上來自各地的行人(二)

 D03.jpg

梅田駅(うめだえき)街景(一)

D08.jpg

梅田駅(うめだえき)街景(二)

D06.jpg

梅田駅街道的公共藝術

D04.jpg

阪急梅田駅(一)

D10.jpg

阪急梅田駅(二)

D11.jpg

遠眺HEP FIVE摩天輪

D14.jpg

有聖誕節氣氛的櫥窗

D02.jpg

有趣的櫥窗

 

以下是阪急梅田駅附近的大樓建築

D12.jpg

D13.jpg

D15.jpg

D16.jpg

能感受到日本極簡的風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