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6日(木)學校安排校外見學活動,地點奈良公園,這是我第二次造訪,因為今年二號颱風的關係,那一週每天都在下雨,當天的氣象預報下雨機率是百分六十,向來對日本的氣象預報是採取信任態度,對這次的奈良之行並沒有太多期許。

i7.jpg

i6.jpg

i2.jpg

i3.jpg

i5.jpg

i4.jpg

i8.jpg  

    沒有第一次的新鮮感,也許是天候不佳,亦或許季節不對,總之東大寺並沒有拍太多相片,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與同學一起遊玩,反而另有所獲。

i1.jpg

i18.jpg  

i9.jpg

    這一班今天同遊者總共十六人,是小小的聯合國,老師日本人、台灣一人、越南兩人、中國三人(分別來自上海、遼寧及蒙古),其餘十人是韓國人。

i10.jpg

    與年輕人踏青,青春男女一路嬉戲,我亦感染著活力,不由得回憶兒時。我母親說我三歲時就會洗米燒飯,現在回想她老人家的話,應該是三歲時會洗米吧﹗那時覺得好玩,白米在水裡攪啊攪的,一粒粒自由自在地翻滾,亮晶晶地像珍珠一般璀璨。

i14.jpg

    會燒飯不大可能,眷村裡的長輩都是從大陸逃難來的,那時家家都窮,燒飯都是用木材,野地撿來的樹枝,我三歲會添材,不會控制火,母親管火候,有時調皮我拿木材點著的火來玩,把點著的柴火就暗處旋舞,正高興處,母親卻說不許。 

i15.jpg

i11.jpg  

    現在一個人在日本自己會燒飯煮菜了,但不是用柴火,是用大同電鍋。而且,學生寮的食堂裡每到做飯時間總是熱熱鬧鬧的,有北方喜麵食的山東人,有愛吃辣子的四川人,還有與台灣口味相近愛喫米飯的福建人,很像回到眷村的日子。

i13.jpg

i16.jpg

i12.jpg

i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