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野山是一處風水寶地,如同北邙山的地位,所謂的:「上有蘇杭,下有北邙」

x7.jpg

s27.jpg

s26.jpg

    高野山最引人入勝之地是秘密的奧之院,進入奧之院的範圍不可以拍照,如此更增添許多神秘感。

s28.jpg  

x12.jpg  

x10.jpg  

x6.jpg  

x5.jpg       

a1.jpg  

    一連下了兩天的雨水,我想高野山應該有雪景,於是今天清晨六時一刻鐘,即前往就近的荻之茶屋車站搭電車前往高野山。

s1.jpg

s2.jpg  

a2.jpg  

    雖然一路的轉車,但時間皆銜接得無差池,很順利進入奧之院內御廟的拜堂,已經是上午九時過五分,恰好遇上伽藍執佛事頌經,我亦隨緣頌讚,好不莊嚴,十時許課誦畢步出拜堂,信步閒逛。

s3.jpg

s11.jpg

s12.jpg 

s39.jpg     

    前往一の橋途中,這裡有數以萬計的墳塚,日本歷史上許多赫赫有名的人物,例如:織田信長、武田信玄、豐臣家家墓、明智光秀等戰國時代的歷史人物之墓均在此處,且相朢不遠,日本國內諸大名以及藩主之家墓也多在此。

s13.jpg

    一朝風月,萬古長空

    我步行經過每一墳塚,皆心生敬意,想著當年他們彼此間,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拼命廝殺,以致生時老死不相往來只是沒想到死後竟共此長眠這些都是過往的事了,不多想了沿途拍了些我喜歡的照片。

s14.jpg

x2.jpg

x1.jpg

x3.jpg

x4.jpg

s8.jpg  

s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