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兩點離開學生寮,沒有目的地的外出,是單純的散心。

    這一陣子浸日埋首硬讀日本語,已經到了不知今日是何日的地步,上午與內人視訊,要不是她的提醒,我徹底忘記今天是週末不用上課,書都讀到頭發昏了,真的也該出去走走。腳踏車騎著頂著寒風,冷冽的風刺激著大腦,頓時清醒了許多,想想來這裡感受日本的文化,亦是一種學習。

    從西成區出發經過阿倍野區,然後轉天王寺區到了上町在一處街角我駐足,目光被轉角幽靜的景致吸引著,是一座山水的造景,就在高樓林立一隅,造景者別具匠心,值得細細品味。

N03.jpg 

N21.jpg

N22.jpg

N23.jpg

N29.jpg

 

先看這方整的路燈,有稜有角的,這種造型在大阪隨處可見,日本人喜歡這樣的,如同他們處事態度亦是有稜有角的。

N01.jpg

這張比較有趣,是路燈下方的牌子,註明負責單位;講到這裡需說明一下,日本社會幾乎沒有死角,任何人、事、物都有人管而且清楚明白,就像標示排的單位,有清清楚處的註明。

N02.jpg

    我說的有趣,來自我職業的敏感,看看最上一行字,按我的解讀是「照『不』明」

    明明是路燈還大辣辣的寫上照不明,不是拿石頭砸自己腳嗎?

    仔細看才清楚,原來中間的『不』是標記是大阪市的標記,但這「不」字確實像古篆的寫法,想信學篆刻的人對這個字應該不陌生才對,雖然是標記並不是字,但還是很有趣。

 

 N25.jpg

以下是山水景的造型,囿於時間,目前僅刊登相片,至於文字說明俟而後空閒時再補登。

N09.jpg

N12.jpg

N15.jpg

N14.jpg

N08.jpg

N16.jpg

幾個很有巧思的出水口

N18.jpg

N04.jpg

N05.jpg

N06.jpg

N10.jpg

N24.jpg

N28.jpg

 

建築物單位:ウェリス上本町ロ-レルタワ-

N24.1.jpg

 

末端景色

N27.jpg

 

松下工業前

N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